烛阳

关于默读,舟渡的感受

个人理解,请理解

真正爱一个人时你才会变得懦弱,不善言辞,因为你纵然心中有千言万语,却不敢对他说。

我最开始看默读是对费渡的定义是叛逆,不羁,可后来,我对他的定义是软弱,需要被保护,像费渡这样的一个人,到底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气才敢对一个人说出我爱你,他替骆闻舟挡爆炸的那一刻,或许他没有任何理由,他不过是遵循了本能罢了。他是费氏公子,见过花花世界,吃过山珍海味,却愿意和骆闻舟生活在两居室,一碟咸菜,一碗白粥就会满足。硕大的别墅他可以不要,名车,金钱他都可以不要,但是,骆闻舟,是他这辈子都不会放下的那个人。

我看过花花世界,才会明白简单生活的美好。

对骆闻舟的定义,虽然不能说没有变化,却也不是完全相同,他始终有责任心,有担当,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,是穆小青女士口中的“大个儿”,费渡可以算是打破了他的生活,费渡精致,有情趣,会不定时的搞一些小浪漫,会和他斗嘴,但是他愿意。因为,那样,他才会觉得他还活着,或者说他们还“活着”。

深渊那么冷,我请你与我共处这琐碎人间。

或许他们的身份,地位,为人处世,性格甚至生活习惯都不相同,但是,他们却有着相同的灵魂。

我愿意为了你打破习惯 ,因为你对我来说很重要。是我要共度一生的人。

骆闻舟和费渡的爱情,他们可以为了自己的爱人去做出改变,骆闻舟可以为了费渡在办案后纵然再疲惫也要回家,他会因为费渡而去掩盖自己受过的伤,费渡也可以为了骆闻舟去珍惜生命,会撒娇,考虑未来,他可以推掉所有的酒局,因为他知道有人在等他,如果说费渡是曾经一只金丝雀,那他现在依旧是金丝雀,不过,他有家。

爱情不是索求,而是彼此牺牲,只有牺牲了我们的肉体,我们的心才会贴的更近。这是他们的爱情,也是我认为的最美的爱情。

最后,送大家一句话:

用吻过秋光月色的唇吻上彼此

没有一种爱是罪恶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