烛阳

关于227事件的看法

首先声明,这只是个人看法,不代表任何人和组织

我很喜欢一句话“一场雪崩到来时,没有一片雪是无辜的。”

就目前来看,这件事已经不是一个两个粉丝举报某篇文章这么简单了。尽管xz工作室和举报用户已经道歉,但实际这件事远没有停止。

可能粉丝只是觉得那篇文章触犯了她们心中的偶像形象,觉得自己是在伸张“正义”,从而举报了那名作者。 如果事情就此停息,也许还不会到现在这种地步,可是她们没有,她们转而去举报了更多作者,甚至是网站,所以导致了现在的局面。

有人可能说,一个巴掌拍不响,因为作者那篇文章才导致了现在的局面,但是,作者没有错,文章也没有错,如果你不能接受,你可以关闭,但是你却选择了最恶劣的做法,你去举报,一个人,这没问题,因为这是你自己的感受。但是,你拉上别人,这就是你的错。

现在这件事情并不是简单的明星粉丝和同人文作家的问题,而是我们这群追求着文化自由的人与她们这群所谓的“正义者”之间的博弈,我们本来就是在苟延残喘,我们愿意就这样守着自己的桃花源,可你却想要来打乱,来攻击,那你就不要觉得自己很委屈,更不要说着道歉的话心里却觉得自己没有任何错误,我们不需要这种道歉。

不要说什么粉丝的错为什么要让偶像承担,倘若工作室一开始就来制止,就不会发展到现在这种场面。

你们举报,ok,我们照样也可以举报,你们觉得自己为偶像干了大事,那我们照样可以打破你们的所以为,xz,你们的偶像,他本来就是和普通的靠演偶像剧出名的明星不一样,他演了耽美剧,享受了热度,他就需要承受,而他还有另外两种选择,一是有另一部可以超过耽改剧热度的电视剧,二是时间一长,被别人遗忘。

有人或许将他和cxk进行对比,但是cxk被全网黑的时候,只是因为他的粉丝看不来他被说不好,并没有原则上的问题,所以,他只需要沉寂一段时间,等那些路人粉不再黑他就可以,所以他现在的声评是ok的,包括他被黑的那段时间,依旧有一些外国大牌去找他。

而xz不一样,或许他本身并没有任何问题,但是,他的粉丝成功的将他的路人缘拉到最低,这段时间品牌方的表现不就很明白了吗,没有任何一个品牌方会考虑粉丝如此过激的偶像的,万一某一天,被举报的人成了自己,岂不是得不偿失。

同人文作者并没有任何错误,我们写了自己喜欢的文章,自己喜欢的人物形象,表达自己的情感,这是我们的权利,是我们追求的文化自由。没有人可以限制文化的传播和自由。

最后,道歉解决不了问题,迟到的正义从来不是正义,文化自由是一定的。不要再打着为你们的偶像好去干你们自己觉得正确的事了,得不偿失的,永远都是你们自己。

关于文化自由,这是一个长远且深奥的问题,一个民族想要强大,那他就需要自己的文化,文化的自由,从来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,不管这个文化是好的还是坏的,是伟大的还是不堪的,我想,我们都需要去包容他,理解他,他必然有他存在的意义和价值。我们始终要保持,文化是自由的,创造是不死的。

关于粉丝的做法,我希望你们能够明白,一个人生来是平等的,却不是自由的,你要明白,不管你处于什么年龄,什么工作岗位,你的一言一行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他人。你简单的一句话,很可能就会改变某个人的一生,不要用你自己的想法去看别人,看这个世界。另外,爱一个人从来都不是以自己的作法去“帮”他,你永远不是他。你和他本身并没有任何关系,所以,大爱无声,请你沉默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5)